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狗發情期的時間到了,大家提防被傷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春天是貓狗等動物的發情期 市民要特別提防小心被抓傷

近日,市民馬小姐在給愛犬洗澡的時候,冷不防被咬了一口,趕緊跑到醫院打狂犬病疫苗。馬小姐說,洗澡前狗狗就不大願意,估計是洗澡把它惹惱了。才會咬主人一口的。醫生提醒,最近正是貓狗等動物的發情期,市民要特別提防被貓狗抓傷、咬傷。

第一醫院急診外科王醫師說,春天是貓狗等動物的發情期,這些動物顯得易躁動,因此咬傷、抓傷的事件比以前明顯增多。有些寵物的主人違背寵物意願,為其洗澡、梳頭、穿衣服等,

極易讓寵物產生逆反心理,從而傷害到主人。

王醫生提醒寵物迷或經常接觸貓狗動物的人,要特別注意寵物衛生,一旦被貓狗等動物咬傷、抓傷,應該就近找到乾淨的水源,沖洗傷口,最好用肥皂水沖洗,條件允許的話用3%的碘酒消毒傷口。

王醫生特別提醒,傷口不能包紮,一旦包紮會加快病毒擴散,如果傷口特別大,也應該用乾淨的布包紮。傷者最好在48小時內到醫院打狂犬病疫苗。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