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虎獅獸中的“老四”不幸死亡

6月15日淩晨和16日下午,吳橋雜技大世界景區動物園的4歲母獅“迪迪”先後產下5只珍稀的虎獅寶寶,其中老大、老二、老五為雄性,老三、老四為雌性。

它們當中最重的1.4公斤,最小的1.1公斤;大的身長40釐米左右,小的35釐米左右。5只小虎獅獸的頭、脖子和腿像“獅媽媽”,而眼睛、鼻子、耳朵及頭上的“王”字和身上的條紋像“虎爸爸”。

虎獅獸出生後的第一周也是它們的第一個成活危險期。據飼養員介紹,由於初為母親的“迪迪”還不會餵奶,飼養員為小虎獅獸們找了一隻“狗媽媽”代為哺育。幾天來,工作人員日夜輪班守候,每隔兩小時喂一次奶、測量一次體溫,並定時給虎獅寶寶的“寢室”消毒通風,時刻關注小虎獅的身體狀況。

然而,不幸還是發生了。6月17日,虎獅獸“老四”出生的第三天,因為患上感冒,經搶救無效死亡

在經歷了“老四”的夭折後,景區在有關專家的指導下,決定對虎獅獸進行封閉式餵養。

目前,其餘四隻小虎獅在“狗媽媽”的哺育及飼養員們的精心照料下,身體狀況非常好,已經能夠站立行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