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國家一級瀕危保護動物蜂猴回歸自然

近日,河口縣森林公安局收到一隻由河口邊防派出所移送過來的國家一級瀕危保護動物——蜂猴

據該縣邊防民警介紹:小蜂猴是一名小男孩送來的,腳上還留有被捆綁的線繩,兩隻腳被鐵器夾傷。小男孩稱,他在回家的路上見到了這只受傷的野生動物小動物,他不知道這“小傢伙”叫什麼,但他知道野生動物是受國家保護的,於是小男孩把這只可憐的“小傢伙”帶回家,找來小紙箱裝好送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確認了這是一隻數量稀少、瀕臨絕滅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蜂猴。

民警們把小蜂猴帶到了縣畜牧局獸醫站包紮傷口,買來它愛吃的香蕉等水果和食物餵養。在民警們的精心照顧下,小蜂猴的雙腳漸漸康復。

當小蜂猴被移送到森林公安局時,記者看到這只小蜂猴大約20釐米長,全身呈黃褐色,眼睛又大又圓耳朵藏在毛茸茸的毛髮中。小蜂猴身體健康,身上的傷完全康復,森林公安局經研究決定讓小蜂猴回歸大自然。

據瞭解,蜂猴棲於熱帶雨林及亞熱帶季雨林中,完全在樹上生活,極少下地,喜獨自活動。行動特別緩慢,只有在受到攻擊時,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懶猴”。

目前,小蜂猴已被河口森林公安民警送到了它賴以生存的熱帶密林中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