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聲嘶力竭引人注意救主人

7月5日,市北區某批發市場。下午4點多,傳來一陣小狗的叫聲。聽起來有些異樣,聲嘶力竭的。一位業主走過去發現,市場的另一個業主李華(化名)竟然暈倒在地,已經不知道多久了。很快,業主圍過來幫忙救人 ,通知家屬,但老李還是沒有搶救過來,離開了他們。他的老婆一直在旁邊哭喊說,“你為什麼不能再等等,孩子放假今晚就回來了……”

王大姐是這裡的一位業主。她說,“當時,聽說有個人突然聽到有只小狗一直在‘汪汪’地叫,本來那個人也沒注意,但小狗的叫聲就是不太正常,他越聽越不對勁就過去看了一下,

然後就看見這個人暈倒在地上,那會兒就已經昏迷了。”

記者隨後聯繫了一位元120工作人員,他回憶說:

病人躺在市場後面的一條走廊裡,看上去也就五十多歲吧。他老婆也已經趕過來了,哭得很厲害。周圍還有很多人都圍在那裡,急得不行了,有人還跟我們說,我們來之前,已經有兩個小夥幫病人做了心臟按壓了,但是好像沒什麼效果。

我們接著對病人進行了急救。但搶救了四十分鐘後,病人還是沒有醒過來。他的老婆在旁邊哭著說,“你們千萬不能放棄,俺家裡不能沒有他,孩子還在外面上學呢,今天晚上就回來,你說這可怎麼辦?”她的話說得我們心裡都挺酸的,我們說要不就再送醫院去看看吧,他老婆點點頭接著跟著我們去了。

路上她就一直哭,說“你可別走啊,等著啊,等著孩子回來。”但是到了醫院後,醫院裡還是確認病人已經走了。

記者諮詢了市立醫院急診科主任張泉三。他說:“天氣炎熱會誘發高血壓患者,或者其他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引起血栓,導致急性心腦血管疾病的發作 。如果碰到這種情況,可先將病人平放在地上,頭轉向一側,然後及時撥打 120。同時你可以對病人做心臟按壓和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