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餵養常識問答

狗很髒,會傳染給人很多疾病嗎?

狗的確可能傳染某些疾病,但是需要一定的傳播條件。只要保持狗的健康,狗不得這些病,人也就不會被傳染。一般來說,大城市的家庭是有條件做到的。喂狗糧、不喂生的或被污染的食物、按規定注射疫苗、定期給狗進行體檢,再加上注意日常衛生,接觸動物的排泄物後一定洗手,做到這些,人受狗傳染的可能性是極小的。

犬注射疫苗後狗禁忌洗澡

犬的疫苗就是各種犬病毒、病菌的菌苗,注射的目的是使犬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但是,在抗體正常產生之前,犬需要非常好的體能、熱能來抵抗這些注射入體內的病毒、病菌的菌苗。

這個時候給犬洗澡,會大量消耗犬的熱能、體能,使犬沒有足夠的體能和熱能來抵抗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而注射到犬體內的疫苗則就勢在體內形成病灶,使犬患病。

如果犬實在太髒了,可以在犬注射疫苗以後45至50天以後,在犬健康、不發燒的前提下給它洗澡。

人類容易與寵物交叉感染的寄生蟲病

由於人類長期與寵物一起生活,所以很容易與寵物之間交叉感染一些疾病,最容易的是寄生蟲病。寵物與人類交叉感染疾病通常是這幾種途徑:糞便、撫摩和親吻、抓咬傷。寄生蟲主要是通過糞便傳染的,常見的有:蛔蟲、鉤蟲、蟎蟲、弓行蟲等。這些疾病有可能由寵物傳染給人類,

也可能由人類傳染給寵物,所以一定要做好病原的防治工作,尤其是兒童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