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咬人,賠償2萬多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網站歡迎您:

去年10月30日21時30分左右,市民佘大姐騎著電瓶車回位於長富新城的家,突然,一隻寵物犬跑下街沿,將佘大姐的電動自行車絆倒,佘大姐被摔出1米左右。事後,佘大姐將牽狗的錢果和狗主人葉榮一併告上法庭,要求兩人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乘車費、電瓶車費及護理費共計23000元。

法院審理後認為,本案中被告葉榮雖是寵物犬的所有人,但事故發生時被告錢果在對寵物犬進行使用和管理,故作為管理人,錢果應當承擔民事責任,賠償原告佘大姐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由於票據及病歷不全,法院依法判決錢果支付佘大姐醫療費及誤工費兩項共計4630.12元。

法官說法:動物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飼養人,對防止動物致他人損害負有管理義務。發生損害事故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飼養人即為加害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本案中,葉榮雖為寵物犬的主人,但事發之時並不在場,而錢果作為事發之時寵物犬的管理人,沒有盡到監管義務,故法院依法判決錢果承擔本次事故的民事賠償責任。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美容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