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英勇救主

8月15日,舟區縣城南門,從泥石流現場拍照片回來的張霖,剛放下相機,可愛的小狗便撲了上來,圍著主人歡奔亂跳,極為親昵。此次泥石流,南門排洪溝西邊一共17戶人家,而只有三戶人家僥倖保全。算起救人之功,正是這只可愛的小狗。
在張霖的講述裡,8月7日入夜,天氣異常的悶熱,雷聲大作,閃電刺破天空,遠在合作的張霖晚上十時許和愛人通完電話,已經快晚上11點了。愛人在電話裡說,家裡的小狗一直叫個不停,不停的叫著,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張霖當時在電話裡說,不會是又有地震要發生了吧?他提醒妻子,
晚上睡覺留個神,並把房前屋後的水路排開。說完,電話沒了電,就此掛機。
後來,在張霖愛人的講述裡,當晚掛掉電話,一家人就關燈睡覺,奇怪的是那只小狗依然在屋子裡跑前跑後,一直叫個不停,一會兒沖著床頭叫喊,一會兒沖著窗子外面叫喊。外面的雷聲越來越響,風特別大,一種刺耳的壓路機壓碎玻璃的聲音傳來。張霖的愛人覺得情形不對,這時她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妹妹只說了一句:“趕快跑,別穿衣服!”
驚醒之下,張霖的愛人急忙起來,到隔壁叫醒父母及小孩,這時已經呼嘯而來的泥石流開始湧進院子,軍人出身的父親告訴大家不要慌,到二樓外面查看形勢,他看到左鄰右舍的房子已經被泥石流包圍,
而最近的兩家鄰居共七個人都站在屋頂上,嚇得不知所措。情急之下,張霖的岳父一邊叫自己的家人爬到三樓,安全轉移;一邊喊叫鄰居,一個一個拉過來,從他們家的三樓轉走。這時,泥石流已經將南門西邊的房屋全部席捲。
8月8日清早8點18分,在趕往舟曲的路上,張霖接到了愛人的短信:“泥石流把家埋了,家裡人全都逃生了。”災難面前,生命往往是那麼脆弱。而一隻小狗救了三戶人家的奇跡,依然叫張霖永遠都心存感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