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倒楣的蜥蜴被大象當玩具

15日,英國一家媒體刊登了印度攝影師嘉格迪普·拉吉普特在印度克百特國家公園拍攝的一組照片。照片記錄了一頭印度象將一隻蜥蜴玩具的場景。

49歲的拉吉普特從事攝影有20年,期間追蹤過不少動物的特殊行為,但是他承認,自己從前從沒有見到過這種場面。“克百特國家公園裡蜥蜴和印度象都非常多,有一個跟蹤蜥蜴和象群行為的專家告訴我,他發現其中有一隻象喜歡玩蜥蜴。我便產生了好奇。”拉吉普特說。

拉吉普特開始了追蹤之旅。不久前的一天,他終於發現了象群中有一隻總是甩鼻子的大象

蜥蜴被玩“束手無策”

拉吉普特回憶說,他走近到適合拍照的距離後,看到這只印度象用鼻子逮住的是一隻很大的蜥蜴,而且在隨後的幾天中,大象都將蜥蜴帶在身邊,有時用鼻子卷起蜥蜴的尾巴把它甩來甩去,有時將蜥蜴摔到地上。蜥蜴在他的擺弄下“束手無策”。

在拉吉普特的鏡頭裡,周圍的其他大象對這頭象玩蜥蜴的舉動視而不見,似乎習以為常。

印度像是亞洲象的一個分支,這種大象體重可達5噸,不過行動卻十分靈活,可以用鼻子撿起地面上很小的東西。印度象一般性情相對溫順,不會主動攻擊其他動物。不過拉吉普特和專家們還不清楚這頭印度象為何喜歡如此對待一隻蜥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