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不離不棄,帶上貓狗搬新居

大興瀛海鎮瑞和一村坑窪的土路上,空氣裡彌漫著食物黴變腐爛的味道。志願者馬小悅跪在地上,紅著眼圈,一滴汗珠掛在頭髮簾上。

與她頭對頭的那只不知名的小狗,瘦得皮包骨的小臉上,只顯出兩隻眼淚汪汪的大眼睛。

“咱們走吧,我給你吃的。”小悅一手摟著小狗,一手將一截火腿腸送到小狗嘴邊,希望能哄著它往前走兩步。

一身毛已經髒得打結的小狗紋絲未動,對送到嘴邊的火腿腸,只伸出舌頭舔了舔,就尾巴耷拉著努力掙脫了小悅的懷抱,扭頭繼續“出神”地望著大門。

“有人嗎?”“這狗是您家的麼?”一名志願者走到紅色的大鐵門前,不住地敲門,卻無人應答。

“這家主人早搬走了,你們要是養這狗,就趕緊抱走吧。這小狗可仁義了,明知道主人走了,還每天回來看門,一守就是一天。”一位路過的村民邊說,邊彎腰伸手想摸摸小狗的頭,可看到它髒兮兮的小臉,

還是縮了手,歎著氣離開了,“村子要搬遷,流浪貓狗越來越多,真可憐……”

“謝謝您,給您一份材料,希望您能不離不棄,帶上貓狗搬新居。”馬小悅立刻追上去,塞給村民一張宣傳單。

弄清楚小狗的身世,馬小悅一狠心,抱起小狗頭也不回地走向救助車。小狗一骨碌從她的肩膀探出腦袋,最後凝望著自己曾經的家。

“這是今天上午收留的第七只了。”小悅數著救助車上的流浪小狗。昨天,幾十名流浪動物救助志願者一共救助了20餘條流浪狗,還說服了四五戶人家搬遷時不要遺棄小動物。每只流浪狗將在經過身體檢查後,被送到志願者基地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