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葉片乾癟的原因分析

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玉露(詳情介紹),在多肉植物中,玉露是比較好養,並且也能接受多澆水的品種了,但還是有朋友的玉露葉片出現乾癟的情況。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玉露葉子乾癟的常見原因,如果你的玉露也有這樣的問題,不妨跟著小編一起學習一下。


玉露(詳情介紹)

玉露葉子乾癟的原因最常見的就是根系問題,花友掌握不好玉露的土壤,雖然種植了,但是一直狀態不佳,葉子逐漸乾癟,底部葉子尤為明顯,這是典型的根系沒有緩過來的表現,玉露會靠葉子的養分供給自己,所以玉露葉子才會乾癟,這樣的情況可以持續好長時間,所以花友如果看到自己的玉露長時間不生長,並且葉子乾癟,可以考慮挖出來重新換土栽種,當然這個要參照下面兩點原因,看看是否是其他原因導致葉子乾癟。

第二個光照的原因,玉露不耐強光照射,

如果光照很足,玉露就會葉子乾癟,不飽滿,如下圖,所以花友們的玉露儘量要注意光照的問題。

第三個濕度的問題,也許花友們看到過悶養的玉露養法,其實也就是利用給玉露提供高濕環境的養護方法,這種環境下,玉露會變的更水靈,飽滿。如果花友的養花環境乾燥並且光照充足,那麼玉露多半會乾癟。

看完上述的三點原因,花友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查找自己的玉露葉子乾癟原因,看看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