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仙客來的注意事項

仙客來是比較常見的花卉植物,我們比較常見的栽培方法是盆栽,其實最近有花友成功的將仙客來水培。水培的方法是很多花友喜歡的,所以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供大家參考。


仙客來(詳情介紹)

水培仙客來應把買回的仙客來盆花連同基質(花土)從盆中扣出,放在水龍頭下用比較和緩的水流將基質沖刷乾淨,也可將植株連同基質放在盛有水的水盆中,將基質在水中涮掉,然後再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注意,在去除基質的整個過程中動作一定要輕,儘量避免使仙客來根系受到傷害。沖洗乾淨的仙客來植株就可以放在預先準備好的水培容器中了,加上水,漂亮的水培仙客來就做成了。

需要指出的是,栽培仙客來的水中不需要加任何肥料。仙客來球根中的養分可以讓仙客來植株維持4-6周的正常生長開花。同時,水面高度要保持在球根以下。

一般,可根據水的蒸發情況,每週向容器中加1-2次水,保持水面的高度。

其實,在仙客來水培中,仙客來植株只是因素之一。要想讓水培仙客來特點鮮明,個性突出,還要靠水培器皿的選擇和仙客來植株的組合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