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魚缸篩檢程式有哪些?


魚缸也需要篩檢程式

魚缸篩檢程式是養魚必備的器材之一,養魚不得不面臨的一個就是水質問題,水質差了就要換水,不然就會發臭,

滋生各種細菌,魚病也是這麼產生的,嚴重一點還會引起魚類大面積的死亡,但是,有些主人不那麼願意每天換水,或者說,自己沒有時間,於是,從這方面考慮,魚缸篩檢程式就愈發顯得重要了。

那麼,魚缸篩檢程式有哪些呢?我們知道魚缸可分為上部,底部和下部,那麼按照放置的位置不同,魚缸篩檢程式也可以分為上部篩檢程式,下部篩檢程式和底部篩檢程式三種。

一、上部式篩檢程式

它是安放在水族箱上面的一種魚缸篩檢程式,利用水泵將水族箱中的水抽至篩檢程式的一端,進入篩檢程式中的水即沿著篩檢程式通過濾材最後到達另端,由底部口落入水族箱中,形成迴圈。由於此種篩檢程式的深度不高,

容積很小水似乎沒有什麼壓力,要求濾材有極好的通透性,否則易於堵塞。由於容積小,過濾能力有限,所以飼養的魚兒不能多,更不能飼養軟體動物。在使用時一定要配以蛋白質分離器。

二、下部篩檢程式

這是置於水族箱支架下面的魚缸篩檢程式,由上下的連結是通過二根管子,一根是穿過水族箱的底部直插在篩檢程式中,當水族箱中的水面超過管子的頂部時就會通過管子溢流到下部篩檢程式中,下部篩檢程式可以設有滴流式過濾及各種機械、生物、吸附過濾。經過過濾的水再由水泵提升到上面的水族箱中形成迴圈。由於進水口及出水口的 位置較高,在停電時不會發生倒流現象。

三、底部篩檢程式

這種篩檢程式大部份是自製的。將帶有佈滿孔隙的塑膠管圍成閉合的管道網,在一端設有豎直的水管,能將水引出到水族箱中,在閉合的管道網上面鋪設一塊漏水板,在漏水板上面再鋪一層尼龍網,在尼龍網上方鋪滿厚為 5公分-10公分的細粒珊瑚砂做為過濾材質。魚缸底部篩檢程式很少單獨使用,有時為了造景及增加對底部的珊瑚的處理偶而也有加用底部篩檢程式。

底部魚缸篩檢程式市面上有很多,在此介紹一種,森森多功能潛水內置篩檢程式,它的外殼採用優質增強 ABS,經久耐用;獨特的樹脂灌封,絕緣性好,不漏水;軸芯軸套採用優質陶瓷或不銹鋼,耐酸堿、抗腐蝕,內置優質生化過濾棉,有效促進消化細菌的繁殖;超靜音,

耐磨軸心;一機多用,可抽水、過濾及增氧。

魚缸篩檢程式使用中也難免會遇到一些缺點,就拿底部篩檢程式來說,由於珊瑚砂層不可太厚,而且易於形成板結死角,清洗也較困難,飼養量不能太多,有些魚還喜歡挖洞穴,使尼龍網和漏水板暴露造成水流的 "短路"現象,所以,雖然使用魚缸篩檢程式比較安逸,但是主人在使用中,還是要及時發現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