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沒有口臭

一個結石或一粒草籽都可能引起吞下唾液腺阻塞,舌下方就會出現充滿液體的大腫塊( 舌下囊腫造成口臭、進食困難、出血、流口水、舌頭下垂;須注請專業獸醫排除液體阻塞原因也應同時去除。牙結石、牙齦炎、牙齒感染或斷裂,也是最常造成狗狗口臭的原因!

如牙齒變茶褐色、口中散出異味 : 這是牙垢所造成的蛀牙,當細菌進入牙髓時,就會接觸到神經,產生疼痛,因此狗狗會 不停張嘴巴或用腳抓嘴巴。嚴重時須請獸醫師將牙髓去除或拔除。

經常刷牙可預防蛀牙;軟飼料也很容易造成牙垢,儘量改吃硬飼料或餵以食物纖維,

可消除牙垢。如果系牙結石 : 牙垢積多變硬時就變成牙結石。牙結石也是造成狗狗口臭的主要原因,須注意保養牙齒 或請專業獸醫洗牙。嚴重時會造成牙齦退縮,使細菌侵入,引起牙齦發紅、發炎(牙齦炎) 、出血;有時乳牙未在該脫落時脫落,也會導致恒牙損傷。所以在恒牙長出而乳牙未脫落時 ,須請獸醫師拔除。 你可以先試試去pet shop買一些幫狗狗刷牙的牙膏同牙刷,另外再買一些牙刷骨牠吃,半年至一年就要帶狗狗去睇狗牙醫(獸醫),有需要就幫牠洗牙!另外你狗狗的飲食方面都要改善一下,不要吃太多零食,不好只是吃肉,不吃乾糧,不要給人食的食物給狗狗吃,多給牠飲水,每次用餐後幫牠刷牙!就可以改善口臭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