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皮膚病能靠肉眼判斷嗎


皮膚病還是要去檢查

皮膚病的形成與外界的環境以及狗狗的飼養方式有著很大的關係,通常可見皮膚病分成兩類一種是寄生蟲所引起的皮膚病,

另一種是由真菌感染所引發的皮膚問題。狗皮膚病是否能靠肉眼來進行判斷?儘管不同的皮膚病在症狀上會有一定的差別,但是還是不建議單單靠肉眼來進行判斷。

真菌性皮膚病有一個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皮屑比較多,但是有的狗狗也可能沒有這個問題。對於真菌性皮膚病的檢查比較簡單,通常只要在黑暗的房間裡照一下伍德氏燈,看看患病部位會不會變成螢光綠,那些在被照射後變成螢光綠的就是真菌。

此外就是寄生蟲性皮膚病,因為寄生蟲的種類比較多,所以光憑肉眼不是很好判斷。所以需要通過鏡檢來進行檢查,然後再實行相對應的治療方案。否則胡亂用藥只能是耽誤病情。

有時候還會碰到這樣的情況,就是同時患有真菌以及寄生蟲性皮膚病。如果我們光靠外表來判斷,而未進行實質性檢查,很可能出現久治不愈的情況。皮膚病比較頑固,而且對於狗狗的精神以及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如不及時處理,對狗狗來說也是相當痛苦的,所以還是應當送到醫院確定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再做相關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