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純種雪納瑞犬的辨別

雪納瑞犬屬於梗類犬的一種,起源於15世紀的德國,是唯一在梗犬類中不含英國血統的品種。其名字Schnauzer是德語的“口吻”之意,它們精力充沛、活潑,雪納瑞分為“標準雪納瑞”、“迷你雪納瑞”和“巨型雪納瑞”3個品種。

一、整體標準

雪納瑞的肩高範圍是30.5cm——35.5cm,身體結構結實、身軀接近正方形,即身高與體長大致相等、骨量充足,沒有任何地方像玩具。如果耳朵修剪過,兩耳外形及長度一致,帶有向上的尖角,長度與頭部尺寸相稱,不允許太誇張。耳朵位於頭頂較高的位置,內邊緣豎直向上,外邊緣略呈鈴狀。如果未剪耳則耳朵小、呈V形折疊在頭頂。

雪納瑞的頭部結實、呈矩形,其寬度自耳朵至眼睛再到鼻子逐漸變小。前額沒有皺紋且平坦而且相當長。口吻與前額平行,有一個輕微的止部,口吻與前額長度一致。口吻結實與整個頭部比例恰當;口吻末端呈適度鈍角,有濃密的鬍鬚,以形成矩形的頭部輪廓,咬合為剪狀咬合。

頸部結實且略拱,與肩部完美結合,喉部皮膚緊湊,恰好處地包裹著頸部。身軀短且深,胸部深度至少達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深度合適,向後與短短的腰部結合。背線筆直,馬肩隆至尾根處略向下傾斜。馬肩隆為身軀的最高點。從胸到臀的長度與馬肩隆的高度相等。尾根位置高,尾巴上舉。需要斷尾,保留的長度為:當狗的被毛長度恰當時,

長度恰好超過背線即可。

二、前軀

從各個角度觀察,前肢都是筆直的,而且相互平行。它們具有結實的腕部和充足的骨量。深度適中的胸部位於兩條前肢中間,肘部緊貼身體。肩部傾斜、肌肉發達、平坦、整潔。他們與脊背很好地結合,這樣,肩胛的側邊正好位於肘部的正上方。肩胛頂部位置K的很近。肩胛向前、下方傾斜,並成恰當的角度,使前肢能最大程度地向前伸展,而不會受到制約。肩胛和前臂都很長,故允許胸部有足夠的深度。足爪短而圓(貓足),腳墊厚實、黑色。足趾呈拱形、緊湊。

三、後軀

後軀肌肉發達、大腿傾斜。在後膝關節處具有恰當的角度。在標準站姿時,有足夠的角度使飛節端延伸超出尾巴。後軀看起來並不比肩部更大或更高。

後腳腕短,在標準站姿時,與地面垂直,從後面觀察,彼此平行。

四、被毛

雙層毛,堅硬的外層剛毛和濃密的底毛。頭部、頸部、耳朵、胸部、尾巴及身軀需要剝毛。在比賽條件下,身體上的被毛必須有足夠的長度,以體現其毛髮質地。完全覆蓋頸部、耳朵和頭部。質感相當濃密,但不呈絲質。緊密、粗硬、剛毛而且盡可能濃密,柔軟而緊密的底毛,粗糙的披毛,按毛髮紋理逆向觀察,毛髮向後方生長,既不光滑也不平坦。披毛(身軀上的毛髮)經過修剪(很明顯),但只突出了身體的輪廓。

五、顏色

獲得承認的顏色為椒鹽色、黑銀色和純黑色。不論什麼顏色,皮膚的色素沉積都必須很均勻,就是說,皮膚任何位置出現白色或粉色斑塊是不允許的。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