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犬的美容技巧


剪刀
一般剪刀也需要兩把,一把用來剪整齊的,另一把是用來剪層次用的(打薄剪),前者至少要3英?汲さ兌兜鬧鋇侗呃礱?剪,在安全考量下,刀刃尖應是鈍頭的,剪層次用的有兩種,一種是單鋸齒型,一種是雙鋸齒型,使用上則依個人喜好選擇了!不過一般初學者使用雙鋸齒型會感覺比較好用!
指甲剪
斷頭臺型的指甲剪是最普遍,也是初學者感覺最好用的,而開合式的剪甲刀在使用上也很普遍,因為內側的指甲銼刀,當剪完指甲後可順便修銼指甲的毛邊,
修毛器(電推剪)
電剪有許多品牌,但一定要使用動物專用的,因為人類是一個毛孔一隻毛髮,但狗狗一個毛孔確有3-7只毛髮,因此刀刃設計使用上是不同的,我個人推薦一定要用好的品牌,因為除了刀刃壽命長外也不會傷害狗狗的皮膚,(如果刀刃不鋒利會夾毛),我是使用陶瓷刀頭的電剪,不拔毛者可利用電剪推剪背部,頸部,頭部,腹部,而剪毛器都配有長度止剪器,你可依照個人喜好,剪出一定的長度,而已拔毛的狗狗則可利用電剪修剪狗狗的喉,耳及腹部的毛髮,(小雪的上數部位,長毛比較快)而且若不參賽時偷個懶用電剪快速修剪一下狗狗看起來比較清爽!!
拔毛鉗
小雪耳道比較不同,需要定期拔除耳毛,這時就需要拔毛鉗了,一般都使用醫療用的止血鉗來代替,止血鉗是頭部有彎曲的,而正常的拔毛鉗是整枝直的,頭部夾子內有鋸齒狀,可夾毛後將尾端手持部扣緊,在順毛式方向拔除耳毛,(拔除時使用一些拔毛粉,狗狗比較不會痛)
刮毛刀(拔毛狗專用)
至少需要兩把,一把為中齒型,一英?加?12-18個齒距,另一種則更小齒距,約23-30個齒距,(這種刮毛刀很像鋸金屬的鋼鋸,但是齒刃是有弧度不鋒利,且刀身較寬,約2英?甲笥?)該刀種為專業級雪納瑞用剝毛刀,前者為美國”麥克納夫”牌最好使用,作用於背部,頭頸部的剝毛,另外則是美國”麥克雷蘭”和”皮爾森”牌的小齒距剝毛刀最好,作用於狗狗頭部及胸部的剝毛!
如果國內不易採購,也可自行製造,用不銹鋼板,厚2-3mm長70mm寬40mm然後在一面上以一英?嘉?單位磨16個鋸齒但不可有利刃,齒頭為圓弧狀既可代替刮毛刀!
其它配備
洗毛液,乾洗精,爽身粉,毛髮定型液,棉花棒,強力吸水布美容紙,橡皮圈,嬰兒油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