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與孩子能劃等號嗎

寵物有著舒適的生活,奢華的裝束,優質的生活,在主人看來,寵物應該很幸福了。但人不同,人有思想。“我是爸媽的寵物,每天都在房子、車子、教室三個籠子裡養著,不知何時能放風。” 這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在自己的日記裡寫到的。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孩子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人,對孩子的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但有多少父母感受都了孩子應該需要什麼樣的愛呢?我們現在看看 “寵物”的意思吧!“寵物”是人們不是為了經濟目的,而是為了精神目的而豢養的動物。一般為了消除孤寂,或娛樂而豢養,

一般寵物在主人那裡會受到很好的對待,養著主要用於玩賞和做伴的小動物,也指特別偏愛的東西。從“寵物”的含義裡我可以看出,主要是為了自己的精神寄託才養。而這個孩子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比作自己是父母的“寵物”,可見他對父母的愛有了很強的逆反心理,和不適應的感覺。父母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孩子,希望孩子將來能過的比自己好,這是每個父母的心願,但是我們知道在溫室裡養的花卉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經過人工飼養的老虎是不能成為獸中之王的。雄鷹把自己長大的孩子推下山崖,是為了讓它學會飛翔,能展翅翱翔天空,能獨立生活,這樣的 “殘酷”行為是給孩子對偉大的愛。俗話說“爹媽的飯不管老”,
父母不可能照顧孩子一輩子的,他要為孩子今後的生活道路做出長遠的打算,讓他展翅翱翔在自己的天空。

養 “寵物”的人並不是真的愛 “寵物”,如果你真的愛它就應該讓他回到自己的天空中。孩子也不是自己家裡養的 “寵物”,他應該有自己“放風”的時間,讓他飛回自己的天空中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