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與寶寶能不能在一起生活呢?

或許很多飼養寵物的家長都有這種疑問,寵物狗能不能與小孩子待在一起呢?相信很多家長都會有這種擔心,覺得寵物身上會有很多榮譽傳染給人的疾病,這多孩子是非常不利的,大多數的家長可能會選擇不讓它們待在一起。

1、如果你的寵物對生活的常規很敏感

在懷孕期間可以減少與寵物相處的時間,因為寶寶出生之後這種時間會更少。在寶寶出生的前幾周裡,改變寵物散步、運動和玩耍的時間表,讓它能夠更適應。必要的時候更換寵物呆的地方,比如說如果你準備把寶寶放在臥室裡,但是寵物之前在那兒睡過覺,那麼就可以把寵物睡覺的地方換一下,這樣也可以讓寵物不是那麼的陌生。

2、把狗引見給嬰兒

在帶寶寶回家之前,可以讓人先帶回家一件寶寶的衣服,讓狗去熟悉並記住這個味道,這樣也是為了以後的友好相處。

3、不要單獨讓寵物和寶寶相處

即使一切看起來都是毫無問題的,那也絕對不要讓嬰兒呆在寵物的周圍而且還沒有人看護。這樣也是避免寶寶可能受到傷害。

4、不要讓寵物舔寶寶

不管你之前的寵物是狗狗還是貓貓,都不可以讓它去舔孩子,這是很不衛生的,因為寵物的嘴裡可是充滿了細菌。

5、對於無法接受的行為要說不

如果你的寵物表現出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那麼一定要說不。如果寵物就此有所收斂,那麼就要加以獎勵。為了安全起見,頭幾周的時間內最好給寶寶套上皮帶。

6、3-4周後可以融入

如果3-4周之後,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的話,就可以把狗狗融入日常生活中了。在照看孩子的時候,就可以讓狗狗待在旁邊。通過這一做法你的狗狗一定會接受寶寶的存在,

而不會看成一個威脅。

誰說寵物與寶寶不能和諧共處,當你把寵物領回家的時候就要知道你要一輩子對它負責,不能因為小事而拋棄它。為了你的兩個寶寶能夠和諧的相處,必要的改變還是一定要做的,而且一定會成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