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疫苗那麼火,但是你卻不瞭解寵物疫苗

人的疫苗不安全,你們以為寵物疫苗就安全了嗎?太天真,不良商家早就把魔爪伸向寵物疫苗,【曝光!9家藥品涉非法疫苗案】狗狗疫苗也有大問題。


疫苗的種類
現在市面上常用的寵物疫苗,狗狗的有荷蘭英特威(4聯、6聯、犬窩咳苗)、 美國輝瑞(衛佳捌、衛佳伍)、法國梅裡亞(6聯、7聯)。貓的有荷蘭因特威、法國維克、美國輝瑞和美國富道。至於為什麼沒有國產疫苗,因為本人也沒見到過,故就不多做討論了。
疫苗的作用
疫苗的作用呢主要是防治以下幾種病犬瘟、細小、副流感、腺病毒一型、二型、鉤端螺旋體,其中腺病毒一型和二型又分別代表犬呼吸系統疾病和犬傳染性肝炎。每種疫苗所包含的成分不同,以英特威4聯苗為例,包含犬瘟、細小、副流感、腺病毒。


打哪種疫苗
對於上述疫苗,有人肯定就要問了,這些疫苗該打哪種好?其實我覺得只要是疫苗來源合法,有有效的編號跟生產日期,都是可以打的。具體的可以問下當地寵物醫院都有何種疫苗。
以我家狗狗為例,當時獸醫建議我等狗狗2個月的時候在去接種疫苗,首次得打3針防傳染病的+一針狂犬,每隔21天打一針,時間不能超過一周,打完疫苗後留院觀察15分鐘,
回家的一星期內不能洗澡,以後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針6聯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這樣就可以了。第一次打的是4聯苗跟犬窩咳苗(這是滴鼻子的,半年滴一次),第二次打的是6聯苗,最後一次打的是6聯+狂犬。
關於疫苗的兩點建議
1、患病期間不要打疫苗,因為疫苗是弱毒苗,處於患病期的寵物在這期間接種疫苗的話,外來的疫苗會刺激體內的某些病毒,而這些病毒的感染也會降低機體對疫苗的免疫反應。所以,一直強調,狗狗需要在身體健康的時候接種疫苗。
2、得帶到醫院去打,不要到網上去買那些疫苗。因為由於不適當的保存或運輸,弱毒疫苗可能會失活從而發生免疫失敗;在疫苗的存放和運輸過程中溫度高於4℃,
疫苗也會失效。


友情提示

最後,友情提示,當被陌生動物咬傷了,立即清潔及沖洗傷口。就是立即及徹底地以肥皂及大量水清洗傷口15分鐘,然後以70%酒精或優碘消毒,然後立即到醫院打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