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薩摩耶毛髮怎麼護理?

薩摩耶

堅持每天給薩摩耶梳毛1-2次

首先選擇一把專業的寵物毛刷,第一遍順著狗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在清理一遍之後逆著毛髮的方向梳理一遍,

梳理完後在順毛整理一遍即可。注意,給狗狗梳毛要輕輕的,特別是再說護理腹部、頸部、臉部、臀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其動作一定要溫柔緩慢哦。

定期給薩摩耶犬洗澡

薩摩耶不用頻繁的洗澡,有些家長每個星期1次,這也是沒有必要的。根據薩摩耶犬的身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時間給它洗澡即可。一般夏天可以稍微頻繁一些給狗狗洗澡,而在寒冷的冬季,洗澡的週期就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

注意,給薩摩耶犬洗澡一定要選擇寵物狗專用的香波,不能使用洗衣粉、肥皂來簡單的代替。在冬季應該在溫暖的室內給薩摩耶洗澡,千萬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給它洗澡。為了能更徹底的清潔,在給薩摩耶犬洗澡的時候,

家長應該雙手揉搓狗狗的身體,頸部、腳趾甲、腹部等容易感染髒東西的部位,一定要徹底的清潔。

PS:除了清潔整理薩摩耶犬的毛髮,要護理它的毛髮,其飲食生活也是非常關鍵的。生活中多給狗狗準備一些蛋白質營養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此外,在氣候溫和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外出曬曬太陽。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更好的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它身體營養的吸收,對護理薩摩耶犬的毛髮健康非常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