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保持合果芋的株型優美

合果芋又名箭葉芋,其蔓生性較強,枝條上有氣生根,可用於纏繞和攀援。人工栽培合果芋的難度並不高,但是想要保持其株型優美就需要注意飼養方法。


合果芋(詳情介紹)

1、生長期間澆水宜充足,但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易造成爛根;用雨水澆灌,更有利於生長。喜較高的空氣濕度,乾旱季節和夏天每天需向葉面上噴水2~3次。生長旺季每半個月施一次稀薄液肥,每月噴一次0.2%硫酸亞鐵溶液則可保持葉色翠綠。在室內擺放時如不需要生長太快應少施肥。5-9月施一次薄肥或使用無土栽培法,每10~14天澆一次營養液。

2、室內培養時為保持全株青枝綠葉鮮嫩,最好放在北面或東面窗臺上。如長期放室內陰暗處則莖節徒長,葉小且色彩不鮮豔,失去特有的光澤,株形鬆散。

3、注意適當剪去老枝和雜亂枝,每2~3年進行一次更新,促發新枝。合果芋生長速度較塊,宜每年早春換一次盆。

換盆時選用泥炭土(或腐葉土)、園土、沙土作栽培基質,有條件可加入少量松葉土,對其生育更給有利。

冬季室溫保持在12度以上。越冬期間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此時,切忌盆土過濕,否則引起葉片變黃脫落,甚至爛根死亡。室內盆栽適合採用綠柱式栽培,任其纏繞綠柱盤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