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觀賞蔬菜的應用原則

觀賞蔬菜其實和其他觀賞植物一樣,在佈置的時候也應該遵循一定的配置原則,這樣才能保證其藝術觀賞價值,還能合乎科學規律。那麼觀賞蔬菜在應用時應該注意哪些原則呢?


觀賞蔬菜

一、適時適地應用

植物的健康生長需要適宜的生態環境,瞭解各種觀賞蔬菜的生長習性才能適時適地栽培利用。比如,北向的陽臺可以選擇稍耐蔭、喜熱又怕高溫的品種;南向陽臺可選喜光、耐乾旱的品種。另外在種植蔬菜時必須對其進行植株調整,及時疏除多餘的枝條和果實,才能保證留下的果實個大、形正、色豔,使其達到最佳的觀賞效果。

二、突出重點兼顧植物多樣

在營造觀賞景觀的時候要重點突出其果實之美,因此種類和品種選擇方面,要考慮與其它觀賞植物的合理搭配、有機結合。早期以綠色的葉片為主要觀賞部位,這時可以加入一點明黃或櫻桃紅色的觀賞植物來提高亮點。

後期因為擁有了絢麗多彩的果實,顏色搭配可以較為隨意。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不同花期,不同花色的搭配要合理、和諧,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花開不斷、色調和諧,避免出現花開一時、花色單一的現象。

三、協調原則

觀賞蔬菜的選擇要與周圍環境特點相適宜。協調產生美,只有做到與環境協調,才能得體順眼、自然大氣、發揮最佳的觀賞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