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兔子餵食蔬菜的幾個注意點


兔子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小寵之一,它外形可愛,樣子粉嫩。特別是女生或是孩童,都喜歡接近它們,也更願意在家飼養幾隻寵物兔。

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也會精心的為兔子準備食物。而蔬菜是兔子飲食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雖然,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兔子最喜歡吃胡蘿蔔,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未必是這樣。兔子的成長需要攝入一些蔬菜,但是主人給寵物兔餵食蔬菜也是很有講究的。

首先,幼年的寵物兔不能餵食蔬菜,等到兔子長到4個月大以後,主人才可以開始給兔子餵食蔬菜。對於幼小的兔子來說,每天吃一些乾草然後在搭配幼兔兔糧即可。等兔子成長到一定年齡後,主人可以開始嘗試給兔子餵食蔬菜。而在初期餵食的時候,主人應該儘量選擇一種蔬菜來餵養,確定兔子適應並且沒有任何異常情況發生之後,在更換到另一種蔬菜。

我們經常可以選擇餵食寵物兔的蔬菜品種主要有,青菜,捲心菜,芥菜、芥藍,油麥菜,萵筍葉、芹菜、西洋芹、大白菜、生菜、豌豆苗、草頭、香菜、空心菜、花菜、西蘭花、黃瓜、胡蘿蔔、小番茄等等。當然在選擇蔬菜時可以抽取其中的一兩種,而且每次的分量不要餵食太多。一般來說,蔬菜應該搭配兔糧一起餵食,出彩每週給兔子餵食3次左右即可。

為餵養寵物兔的時候,主人還應該注重食物的乾淨衛生。在餵食之前,應該將蔬菜洗乾淨,然後將水珠甩幹或者是自然的晾乾,然後在定期定量的喂給寵物兔吃。在寵物兔吃過蔬菜之後,主人也應該密切關注兔子的身體狀況。因為蔬菜含有的水分很多,例如生菜、大白菜等等。而且胡蘿蔔等蔬菜糖份大。

如果過多的餵食這些蔬菜,也容易導致兔子出現腹瀉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