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烏龜要怎麼養

烏龜

心裡準備:養烏龜前一定要有心裡準備,萬一中途養死了怎麼辦?或者你要養好幾年,不要一時想養就買了,然後又給扔了,

這不好。

怎麼選烏龜:摸一下烏龜的殼,軟的不要,這是缺鈣的表現,拉下小烏龜的爪,看看有沒有力氣,內甲好不好。當我們把小烏龜的尾巴拉出來的時候,排泄口在背甲的內部就是母的,外部就是公的。

小烏龜的生活環境:我們養小烏龜的時候,要是家裡面有水池的話是最好的啦,這樣可以放在水池裡飼養,如果沒有我們只能用水缸了。水缸的水一般略高於龜背,如果烏龜比較小,千萬不要放太多的水。缸的中間可以放一塊比龜殼大點的石頭,不過要平些。這樣方便小烏龜爬上去休息。

水的選擇: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和井水,對烏龜不好,先放兩天,讓太陽曬一下。水溫不能驟冷驟熱哦!

餵食:烏龜開始的時候很怕生,所以剛買回去,

烏龜可能會不吃東西,不用著急,先讓烏龜熟悉下周圍的環境先,不要老去打擾烏龜,讓它習慣環境。食物放下去,人就走開,這樣就讓它偷偷吃就好了。

吃什麼:龜一般可以吃的食物有豬肝(生的),豬肉(瘦的,生的),青菜(如生菜),蝦皮,小魚,螺螄等。不食物個頭不能太大,和烏龜的嘴差不多大小就行了。不要老是喂一種食物, 這樣會造成龜的偏食及營養不均衡。市場上有賣專門的烏龜飼料,也可以用飼料餵食。

換水:養龜要注意換水,勤快換水。每次餵食以後,烏龜都會要大便的,之後就可以倒掉三分之二的水,再注入新水就可以了。或者不要在水裡餵食。

曬太陽:適當的給烏龜曬下太陽,對烏龜的生長有利。不過不要在中午的時候,

這時候太陽太大,早上時候曬15-40分鐘就好了。

冬眠:烏龜到了冬天天氣變冷的時候都會選擇冬眠,在它冬眠前我們要多餵食,讓它儲存足夠的能量過冬。可以把烏龜放在紙箱裡,紙箱裡面放點泡沫,碎步之類的。二十天這樣就把烏龜放到適合的水溫裡,對它餵食再放回紙箱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