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堇的施肥要點

非洲堇又名非洲紫羅蘭,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四季開花,是比較常見的室內優良花卉。非洲堇在國際市場上也是非常著名的盆栽花卉,在歐美地區特別盛行。


非洲堇

非洲堇生長開花期間需肥,最好約10-20天補充液肥一次,進入花期時應補充磷鉀肥,若氮肥太多,反面促使葉子茂盛而不開花。由於非洲堇根系纖弱,根系淺,所以不適應施濃肥,少量多次,也不適應施有機肥,可用尿素、硝酸銨、磷酸二氫鉀等化肥,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結合微量元素合併使用,一般葉面噴施濃度不超過0.1%,澆灌基質濃度不超過0.4%。

在這裡介紹一下翠筠牌的“必系列”花肥,是速效水溶性肥料,又有人稱為“三必”,它們的名字分別是必綠,必旺,必開花,根據非洲堇的不同生長階段使用,是家庭養植非洲堇比較理想的花肥。施肥的原則是小苗時施含氮量高的肥,然後是氮、磷、鉀均衡的肥,

開花前施磷含量高的肥。濃度要比規定的濃度低,做到薄肥勤施,要注意苗越小肥越淡。

具體的做法是:在葉插階段用維生素B的溶液,促進生根發芽;小苗移到基質裡一個月內不能施肥,小苗施肥容易爛苗,之後用必綠,含氮量高,促進葉片快速長大,有光澤;小苗長大後用必旺,均衡的氮磷鉀比例,使植株快速生長;在植株成熟進入開花期再用必開花,磷含量高,促進花芽分化,提早開花。施肥的濃度要比說明書上至少再稀釋一倍,可用噴壺對葉子噴霧,葉噴的優點是葉片吸收好,也可以澆盆,利用根系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