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杏苗木的施肥要點

銀杏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可以說是非常古老的植物了。但由於銀杏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所以現在還在道路綠化、園林綠化中能看見它們的身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銀杏苗木應該如何施肥。


銀杏苗木

一、施肥時期

一般銀杏定植當年只追肥1次,第二年至結果前每年施3次肥,結果後每年施4次肥。

第一次肥為長葉肥,地溫上升根系活動開始時進行,一般在3月上中旬。第二次肥為長果肥,6月下旬至7月上旬進行。第三次是壯木肥,7月中、下旬進行。第四次為養體肥或謝果肥,在9月至10月進行。

二、施肥方法

1、土壤施肥

在樹冠垂直投影邊緣30cm的地方挖一施肥溝,施入肥料,用鬆土將施肥溝蓋上。也可在樹體長大,根系遍及林地時,將肥料均勻撒施於株行間,然後淺耕入土。

2、葉面噴施

葉面施肥省工、省時、效果好,可結合打藥和噴灌進行,

100公斤水加0.2-0.5公斤尿素,待尿素溶解後向葉面噴施。

三、施肥量

幼樹每次每株施尿素0.1一0.5千克,成年樹每次每株施尿素0.5—1.0千克。此外要施磷、鉀肥和有機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