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木本花卉的施肥要點

木本花卉其實和其他花卉的飼養方法差不多,但是由於木本花卉對於肥料的要求和別的花卉有所差異,特別是不同品種、年齡以及季節變化等。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關於木本花卉的施肥方法,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學習起來。


木本花卉

春季施肥,如杜鵑、山茶花等用21-7-7酸性肥。貼梗海棠、牡丹、桃花等用30-8-8園林專用緩釋肥。若是剛換盆的花卉,則等一個半月或兩個月後再施肥。秋季施肥,如龍船花用21-7-7酸性肥。但秋季天氣轉涼時,施肥的間隙可拉長,使生長速度減慢,提高植株的抗寒能力。

如今,隨著花卉產業化的進程,花卉肥料已廣泛採用最佳的氮、磷、鉀配製,並出現了不少專用肥料。如15-30-15高磷肥,適用於八仙花、金橘、佛手等。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適用于月季、龍吐珠等。28-14-14高氮肥,適用於三角花、紅花曼陀羅、扶桑等。21-7-7杜鵑專用肥(又稱酸性肥)適用于杜鵑、龍船花、山茶花、梔子花等。

為了讓家庭養花更加方便,市場上出現了不少使用十分簡便的肥料形式,有粉狀的、有顆粒狀的、有棒式的,只要施入或插入盆土中或噴灑葉面,很快被花卉吸收利用,其肥效可持續幾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