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時要準備哪些狗狗用品


外出一定要佩戴好狗繩

遛狗已經成了大多數養狗飼主生活中的一部分,遛狗不但對狗狗的身體有益,與此同時飼主的身體也得到了一定的鍛煉,

所以是一件一舉兩得的好事。在外出遛狗時應當準備好相關工具保證狗狗的安全。

1.牽引繩

牽引繩是遛狗的必備工具,有些飼主認為自己的狗狗很乖也很聽話根本沒有為其佩戴牽引繩的必要。這樣的行為是不提倡的,甚至可以說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狗狗平時在家裡是很乖,但是一旦到了外面,我們很難保證不會有突發狀況使得狗狗受到驚嚇。如果沒有牽引繩的限制,狗狗就有可能亂跑,如果這時路上有什麼車輛的話,那麼被撞的可能性是相當高的。

另外牽引繩的作用也是為了避免自己的狗狗咬傷他人,和陌生的狗狗發生爭吵的時候也能更快地把它們分開。

2.拾便器和垃圾袋

這兩樣東西全看飼主個人素質,其實及時清理自己狗狗的便便對自己的狗狗也是有很大好處的。如果大多數飼主都能做到這一點不僅自己的生活環境能夠得到保障。狗狗接觸到陌生狗狗排泄物的幾率也要低很多,有的狗狗之所以感染傳染病也和接觸其他狗狗的排泄物有關。雖然我們不能沒辦法關注流浪狗亂排泄,但是至少能夠將自己狗狗的排泄物清理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