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吉娃娃洗澡,幾個月能洗澡?

吉娃娃

簡單的說,在不同季節給吉娃娃洗澡的週期也是不一樣的,此外根據吉娃娃的生活習慣,運動的習慣不一樣,洗澡的週期也是會發生相應的變化的。

給吉娃娃洗澡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定,但是家長應該做到密切關注狗狗的身體是否乾淨,然後及時的給吉娃娃洗澡清潔,保持身體乾淨。

剛出生的吉娃娃是不能洗澡的,吉娃娃第一次洗澡應該是在接種疫苗之後的2個星期左右,此時的幼犬身體會產生抗體,是它更能適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和環境的變化,這時候給吉娃娃洗澡,它就不容易生病了。一般來說,在春秋季節,家長可以15-20天左右給吉娃娃洗澡1次;在寒冷的冬季,吉娃娃運動少,外出活動少,那麼洗澡可以延長到1個月左右1次;然而炎熱的夏季,家長就要保持7-10天左右給寵物狗洗澡1次,及時的清除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保持吉娃娃身體乾淨整潔。

給吉娃娃洗澡需要注意,洗澡水溫應該保持在36-38攝氏度之間。當然,冬季水溫可以高一些,夏季的洗澡水溫可以適當的低一些。選擇洗澡的時間,冬季應該是氣候溫暖的午後或者是室內,而夏季應該是傍晚太陽已經下山的時候。此外,給吉娃娃洗澡完後要及時的用除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吉娃娃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