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美國短毛貓不跳上床

美國短毛貓

訓練美國短毛貓不跳上床,必須從小訓練,讓它在專門的貓窩裡睡覺。假如美國短毛貓已經養成了和主人一塊睡覺的習慣,

應通過調教糾正貓的這種不良習慣。

當美國短毛貓上主人的床時,應立即拍打貓的臀部,並大聲訓斥貓,將其趕下床。一般來說,貓對主人的情緒十分敏感,這樣反復多次後,貓便不敢再上床睡覺了。但同時應該為貓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冬天在貓窩鋪上墊草或褥墊。

如果上床的習慣不易糾正,還可以採取更嚴厲的懲罰。如用預先準備好的兒童噴水槍,向欲跳上床的貓噴水,貓受到突然的水流襲擊後會立即逃走,這樣用水襲擊貓幾次後,貓便對床產生厭惡性條件反射而不再上床。

也可用電擊法將貓擊倒,一般來說,貓受到一次電擊作用後,再也不會上床了。貓還有爬高的習慣,貓在桌上跳來跳去,既不衛生又容易損壞器皿,

所以,要管教它不上桌子當貓爬上桌子時,主人應一邊輕輕敲打它的頭,一邊較嚴厲地對它說“不可以”。

若貓不理,則要敲打得重一些,語氣也要嚴厲一些如果貓聽話,從桌上下來,主人要及時撫摸它的頭或身體,並說“真乖”給於言語獎勵,這樣反復訓練後,只要說“不可以”貓就會從桌上跳下來,並逐漸改掉上桌子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