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美國短毛貓不咬人

美國短毛貓

很多朋友都反映,家養的美國短毛貓快滿2個月的時候,看到人就抱著又抓又咬,尤其是公貓,經常是分秒不停,見人就咬。

究竟為什麼?其實也難說清楚,反正幼貓在發育期間,都喜歡玩守獵抓跳的遊戲。如果美國短毛貓沒有其它獵物可以玩的話,就只好玩你啦!

解決的辦法是幫美國短毛貓買些玩具,如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等,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另外還應該幫美國短毛貓剪指甲,避免指甲勾到或是抓傷人。

其它辦法還有假裝叫痛也有效果,當美國短毛貓抓你的時候就大叫痛,然後不要理它也別跟它玩,大部分美國短毛貓不喜歡弄痛主人,所以會注意到主人不高興,就會小心而不去咬痛你。或者乾脆不理它,讓美國短毛貓就意識到玩得太瘋,所以主人不高興了。

另外比較惡劣的也可採取噴水的辦法,

就是當美國短毛貓要撲咬你的時候,就拿個準備好的水槍或噴水器噴貓貓水,幾次後貓貓就不敢再撲咬你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