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常見病有哪些?如何防治?

現在飼養可卡犬的家庭越來越多,當然一些狗狗的常見疾病也時有發生。對於家長而言,更多的瞭解可卡犬常見疾病的知識,懂得如何防治,這無論是對於寵物狗,還是家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消化不良,產生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因為飼養管理不當,太餓或者太飽,誤食了不乾淨的食物,吃了腐爛變質的食物等等,這些都會導致可卡犬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要防止可卡犬消化不良。首先,可以讓狗狗停食12-24小時,然後在準備一些清淡可口,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來餵養可卡犬。注意,可以在食物中適當的添加健胃助化藥物治療,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幫助狗狗腸道消化。當然,在日常生活中要科學的管理可卡犬的飲食,注意飲食的健康、新鮮,避免狗狗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二、皮膚病,例如蟎蟲病等等都是可卡犬比較常見的疾病。

其病因主要是由於是由蟎蟲等寄生蟲引起的一種體外寄生蟲病。除了蟎蟲還有蝨子、跳蚤等等。

要防止可卡犬的皮膚病,可通過治療為主,環境消毒殺菌為輔的治療方法。在可卡犬身上可應用藥物治療,尤以巴胺磷等藥浴效果顯著,每四天一次,待續治療一個月,局部用煙葉、木炭末煎汁等藥物塗擦,一般也可痊癒。伊維菌素頸部皮下注射,用量為0.3mg/kg,效果也極好。注意要避免可卡犬感染皮膚病,生活中就要做好各種護理,狗狗使用的狗窩、睡墊等等,都要經常的清洗消毒,同時整個環境也需要及時的打掃,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