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分株水培法的介紹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常見的有葉插、扡插及播種,而小編今天為你介紹的多肉繁殖法是不常見的,叫分株水培法。多肉水培本身就不多見,還用於分株繁殖是否可行呢?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不少種類容易從莖基部位或根部分生出小的植株,當分生出來的小植株長到一定大小時,就可以用刀切割或用手掰開開,清洗乾淨後進行水栽培。分離出來的仔株應有一定數量的根須,才可以開始水培。

無論採用什麼方法獲得水培的多肉植物,最重要的是能夠在水中正常生長才是目的。但是在水培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根系腐爛的問題,通常根部腐爛初期並不容易看出來,一旦發覺就為時已晚了。因此,我們平常在養護水培植株時,如果從水中取出植株來,聞到有臭味就是根系出現腐爛了;另外,從側面觀察水面,要是發現水面上出現油狀物時,

也說明該植株已經開始爛根了。這時候必須剪除爛根,清洗根部後換上清水,每天換1次水直到萌發新根後,再移進配有營養液的器皿中水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