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韓國整容新境界開始為寵物整容

近來韓國整容界又刮起了一陣寵物整容風,也就是說給自己養的寵物做整容手術,達到“美容”的效果。現在,整容風潮已經沖出了人類,

開始在動物身上實施。這真的好麼?

近日,韓國網站上不斷出現寵物整容前和整容後的對比照片,吸引人們的眼球。最近28歲的林某去動物醫院給狗狗打預防針,結果醫生說:“你的狗狗嘴角有點大,可以做個簡單的手術把嘴角變小。”

據說在韓國的寵物整容項目還是挺多的,雙眼皮手術、吸脂、縮短尾巴長度、減少耳朵長度讓耷拉下來的耳朵豎起來、除皺手術和肉毒酶素注射、還有將耷拉下來的乳☆禁☆房貼在肚皮上等等,手術多種多樣,價格也高低不等,折合人民幣從幾百到幾萬元。

一說到給給寵物美容,大家可能都不吃驚,無非就是給寵物剪剪毛而已,但給動物整容達到變美的效果,這實在是新奇!

據統計,在韓國養寵物的人已超過一千萬,

寵物市場規模高達1.4萬億韓元。韓國人每5人就有一人在養寵物。近年來,在韓國出現的寵物選美比賽,如果被選上,還會被作為廣告模特或演員啟用,收入十分豐厚。

對於給寵物整容的現象,韓國社會呈現出兩種意見。

一種認為這是動物虐待。認為這是虐待動物的人說:做手術純屬主人的意思,完全沒有反映動物的意願,在動物沒有同意的情況下給人家動刀子,這明顯是虐待。況且任何手術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如若出現不測,對動物將是慘無人道的傷害。

另一種則認為,動物整容都是比較簡單安全的手術,而且大部分都是用以治療的手術,比如很多人給狗狗做雙眼品手術,是為了防止狗狗睫毛紮眼睛。

狗狗生長有自己的自然規律,按照人類的審美對狗狗進行麻醉手術整容,可能會對狗狗的晚年生活帶來無法預料的風險。而且,進行整容手術,明顯是主人從人類的審美觀對動物進行的手術要求,這種外貌也許人看到會賞心悅目,而狗有可能覺得自己是個“怪物”,無法在同類裡無法自信的生存,狗狗“奇特”的外貌也可能導致它患上心理疾病。因此,給寵物做整容也許不是一件十全十美的好事,出於對生命的尊重,此種行為要慎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