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提高天竺葵的繁殖成活率

天竺葵(詳情介紹)是家庭花卉品種中比較常見的品種,有的花友喜歡自己動手繁殖天竺葵,於是對於天竺葵繁殖的成活率就比較關注。那麼,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天竺葵的繁殖成活率呢?小編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


天竺葵(詳情介紹)

為了控制挖株高度,達到花大色豔的目的,除選擇矮生天竺葵品種以外,生長調節物質的應用十分重要。當天竺葵定植於12釐米或15釐米盆後2周,可用0。15%矮壯素或比久噴灑葉面,每週1次,噴灑2次,每天光照14至18小時,這樣可以有效地控制天竺葵的高度,提供優質的商品盆花。

繁殖天竺葵主要採用扡插,為提高成活率,必須掌握好以下幾個環節:

1、插條的選擇。選擇內部實心、切口小的枝條作為插條,具體做法是預先將母本進行摘心,等到新的側枝抽生後,從新生的側枝基部緊貼母枝的地方下刀切取的枝條。

2、扡插時間。

一般在9月中旬進行扡插,如果插條不是新長出來的側枝,就必須將切取下來的插條至少晾上一整天。

3、扡插後的溫度。必須保持在14℃左右,2周後可以全部生根。

4、澆水。盆土不可太濕,要見幹見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