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草肥害產生的原因分析

喜歡花草的花友們一定知道施肥對於花草的生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不能過度施肥,肥害對於花草來說有時候是致命的。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肥害產生的原因,新手花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木芙蓉(詳情介紹)

1、盲目施用氮肥。在生產中,人們總認為作物對氮肥的需求量大,因而一旦作物生長不良,便不問缺啥,統統施氮,氮肥越施越多,造成氮肥過剩而發生肥害。特別是施用易揮發的氮肥,如碳酸氫銨和氨水等,易使作物遭受肥害;氮肥施用過多,還會造成植物硝酸積累,葉片變黃。硝態氮肥施用過多,易引起作物失綠缺鉬。

2、追施量過大。化肥或人畜糞尿一次施入量過大,會造成土壤肥料濃度過高,使作物根系吸收養分和水分受阻,從而發生肥害。

3、施入未腐熟的有機肥。未腐熟的有機肥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機酸和熱量,易造成燒根現象。

4、追肥距作物根系太近。由於化學分解肥效快而高,作追肥距根系太近易使作物產生肥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