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桔在六種情況下需要修剪

柑是柑橘類果樹中果實最小的一類,樹冠也較小。樹冠圓頭形,枝細而密生,外層分枝多,易交錯造成樹冠週邊鬱蔽,內膛空虛。金柑1年可抽3~4次梢,春、夏梢是良好的結果母枝,尤其是春梢。每年開花2~3次。


金桔盆栽

1、幼樹的修剪:金柑幼齡樹宜採取輕剪。一般只剪去徒長枝、枯枝、病蟲枝和萌蘖。

2、衰老枝的修剪:金柑進入結果盛期後,可先將樹冠週邊失去結果能力的衰老枝從基部剪除,以恢復樹勢。

3、綠枝的修剪:盛果期的金柑,當年抽生的新梢,除徒長枝外,一般都不長,有的在先端同一部位抽發2~3個枝梢,且長短不一,對於這類同級的枝,可用留強去弱的方法,疏刪一部分。冬季未達到木質化的柔軟枝條可從基部剪除。

4、徒長枝的修剪:金柑的徒長枝,多長在骨幹枝上,長的可超過1米,且有刺。徒長枝往往中下部光禿,在枝先端的1/3處常萌發成掃帚枝,不僅擾亂樹形,

而且遮蓋其他枝條。對徒長枝,除必需留作補充樹冠空缺的以外,都應從基部剪除,最好在幼芽或嫩梢時及時抹除,以免消耗養分。

5、結果枝和結果母枝的修剪:金柑已結果的枝,由於輸導組織發達,仍保持綠色、粗壯,又因枝短而不需要短剪,對其中密生的和衰弱的落花枝可疏除。

6、枯枝、病蟲枝、密生交叉枝的修剪:對於這類枝條應從基部疏除。密生交叉枝在周圍枝梢疏剪,有空位的可作適當回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