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設計餐桌花藝

很多喜歡花卉的朋友們喜歡在家中擺放一些鮮花來佈置環境,餐桌上擺放花卉是很有藝術性的,對於日常生活也能起到調節氛圍的作用。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餐桌花藝的設計要點,有興趣的花友可以一起學習。


餐桌花藝

一、季節感和場景:

首先要明確宴會的主題,根據具體時間、場所、人物、目的、食譜、食器來決定設計的內容。也可利用季節和慶典的特點作設計,決定桌布的色彩、器皿的顏色、鮮花和水果的品種等。

二、道具:

要想讓餐桌高雅溫馨,道具除了花、桌布、餐巾和餐具外,裝飾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如鹽罐、胡椒瓶、餐巾環、蠟燭、燭臺、陶瓷娃娃等。隨意擺放一些瓷器藝術品和水晶、絲帶飾品,會讓餐桌變得更富情趣。蠟燭的光線也可營造浪漫的氛圍。

三、花材:

餐桌設計常用的花材有玫瑰、蘭花、鬱金香(詳情介紹)、茉莉等高雅的花卉。但花不能太大,

要選擇色澤柔和、氣味淡雅的品種。同時要有清潔感,以不影響就餐人的食欲為主。

四、配色:

白色、米色、藍色是常見的餐桌花基調。首先要統一餐桌整體為同一色系,然後在某一部分設定一個對比色作為視覺點。

五、尺寸和造型:

花藝一般裝飾在餐桌的中央位置,不要超過桌子1/3的面積,高度在25釐米到30釐米之間。如果空間很高,可採用細高型花器。一般水準型花藝設計適合長條形餐桌,圓球型用於圓桌設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