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狗適應狗狗牙膏

飼養狗狗的主人都知道,如果長期不為狗狗刷牙,狗狗的牙齒就會產生牙菌斑,等到牙菌斑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變成牙結石。牙結石會引起很多口腔疾病,所以刷牙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主人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為狗狗刷牙,讓狗狗適應狗狗牙膏,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如何讓狗狗適應狗狗牙膏。


狗狗

家長應從狗狗6個月時做起,每週為它刷牙2——3次,一開始狗狗一定會不適應的反抗,但如果堅持做就會養成較好的習慣。先取紗布條蘸少許的生理鹽水纏繞在食指上,順次擦拭牙齦、牙縫,動作要輕,以免損傷牙齦;等狗狗適應後,再蘸少許寵物牙膏,為它刷牙,這種牙膏無需漱口,可讓其自行咽幹。

上述操作可持續2周,等犬完全適應後,再用犬專用牙刷蘸著狗狗牙膏給它刷牙,輕輕抬起上唇,用牙刷順著牙齒,緩慢地做圓周運動,輕輕地刷牙和牙床。

每天逐漸增加刷牙的數量,但是要慢,不要刷較遠的地方,刷牙時間增加到大約30秒,要刷到每一角落。刷完後要給你寵物一些讚揚和獎勵,長期堅持後就能得到理想的護理效果。 每半年要給狗狗做一次洗牙工作,可有效預防牙齒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