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關於自製狗糧的一些看法

許多人養寵物久了都會有個疑問,自製狗糧會不會比市場上直接購買的狗糧要健康?是不是自製的,只要控制了營養的比例,

少油、少鹽,就對寵物健康有益處?面對這種疑問,大家其實都很猶豫,作為主人應該怎麼做呢?

就像養小孩,養寵的都知道,寵物需要細心的照顧,衣食住行樣樣不能缺,所以有自己動手給寵物製作健康的食物的想法是正常的。狗狗的身體和人的構造不一樣,生長發育的時間也不一樣,對各種的營養元素需求也不一樣。很多人吃的食物,比如洋蔥、巧克力、葡萄等,對狗來說是致命的。

狗糧最重要的是講究營養均衡,如果自己製作的話,先不說製作過程麻煩複雜,單單一個營養均衡就很難做到。比如微量元素的攝入,碳水、脂肪和蛋白的比例,一般都需要精准的儀器去控制,這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是一項比較難完成的工序。

另外,有的狗主嫌麻煩,總是喂狗狗生食,這樣的做法並不可取。未經煮熟的生肉裡有很多的寄生蟲和細菌,一個不小心,狗狗就很容易得病,並且有可能感染給主人。

例如加工盛放生食的器皿更容易滋生沙門氏菌,這會造成食物中毒。此外,還有些主人喜歡用較易取得的材料製作寵物糧,比如動物的肝臟,長期實用動物肝臟會引起中毒。如果狗狗長期攝入過量維生素A,引起食欲下降,體重減輕,骨骼異常。生食並不能提供全面而均衡的營養,短期喂飼也許看不出什麼問題,但是如果長期喂飼,狗狗會出現幼年發育不正常、成年期易生疾病、老年期壽命不長等問題。

至於食物中的添加劑,說穿了不過是為改善食品品質和香味,

以及為防腐、保鮮和加工所需而加入到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天然物質,只要符合標準的要求,食品添加劑的安全性是有完全保障的。實際上即使是人吃的食物,也會有添加劑,而正規廠家會將這些成分列在食物的成分表裡。

其實自己為寵物準備食物其實還是挺費時費力的,在這點上,專業的寵物食品能夠幫你省下更多時間陪寵物玩耍,何樂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