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要控制狗狗的飲食呢

控制狗狗飲食的原因是因為狗狗常常不知道自己吃飽了,特別是對於他喜歡吃的東西,他們永遠也吃不夠,而吃多了狗狗很容易消化不良。

俗話說:眾口難調。這句話套用在狗狗身上也同樣適合。

兩代同堂:頻次相同

同時養一隻小狗和一隻成年狗時,小狗進食的次數較頻繁,為了避免無端浪費成年狗過多的口水,把它的狗食也分成較小的分量,讓它與小狗一樣進食次數頻繁。

肥胖狗狗 必須瘦身

胖胖的狗看起來也許很可愛,但是卻存在著健康隱患,一般超重的狗狗都會伴有疾病問題,例如心臟病、癌症、糖尿病等……

先來檢討一下作為狗狗主人的行為吧:是不是經常在狗狗的食碗裡放滿食物?是不是一看到它的討好舉動就滿心歡喜,並獎賞它高熱量的食物和零食?是不是平時懶得運動,也怕狗狗累著?主人的這些“好心”時間長了就變成了狗狗身上日益壯大的肥肉。

對於你的可愛小胖胖,你應該狠心做到:在非進食時間裡,限制狗的食物攝入量;獎賞它食物的時候不要太慷慨;如果狗過胖,就應增加狗的運動量;如果它還伴有其他症狀,如皮膚乾燥、懶洋洋、毛皮無光澤等,就要看獸醫了。
多條狗狗 相當麻煩

當家裡養了一隻以上的狗狗,它們的胃口和進食習慣會不同,甚至需要不同的食物,這時你要讓狗狗們……

省事方案:共用食碗

如果你家的狗狗個個知書達理,具有“紳士”、“小姐”之優雅風範,既沒有領域劃分,又尊重彼此在群體中的地位,那麼就讓它們共用一個碗進食吧。

控制局面:分別進食

狗狗們為了避免爭鬥,都要有自己的碗。

如果狗狗們共進美餐的局面難以控制,就要把它們進食的時間錯開:吃得最慢的要先喂,吃得最快的最後喂。

不過,要嚴格制止其中一隻吃完自己那份就立刻直奔到臨近的食碗前的行為。

小狗注意 少啃骨頭
狗與骨頭一直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可是,很多狗是不能吃骨頭的……

骨頭容易卡住喉嚨

一直以為狗狗最喜歡的就是啃骨頭,拿家中的骨頭餵養它,可是狗狗會被骨頭卡住喉嚨的。看他咳咳的樣子,

身為主人的你是不是也很難受呢。
碾碎骨頭避免危險
狗啃骨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事情,對於現在家養的小狗來說,骨頭並不適合做食物,像雞骨或者大頭魚骨等較堅硬且斷裂部分呈尖刺狀的骨頭都容易刺進狗狗的牙齒之間或者刺入嘴唇,如果吞食了還可能會劃傷胃和消化器官,進而流血,最終還會導致炎症等多種病症的產生。

另外,如果一定要進食骨頭,最好把骨頭碾碎後再喂給狗狗。

大狗進餐 很有講究

如果家裡養了一隻體型較大的狗,如大丹或聖伯納,你也許會獲得別人更多的羡慕眼神,可是“大個兒”可不是那麼好喂的哦……

看“大個兒”的進餐姿勢:伸長笨笨的脖子、彎下高大的身子,太難受了。

如果不想讓你的狗必須彎下很大角度才能吃到食物,

你應該:把狗碗放到適合它高度的椅子或凳子上,但不要使用易碎的碗盤;或買一種專門設計的架子,能調節高度,又可以把食碗和水碗固定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