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康乃馨的繁殖方法

康乃馨(詳情介紹)的原名叫香石竹,我們現在常見到的康乃馨都是切花,有很多網友或許會好奇,康乃馨究竟是如何繁殖出來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康乃馨的繁殖方法,喜歡康乃馨的花友也可以瞭解一下。


康乃馨(詳情介紹)

首先康乃馨的種植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無性繁殖一種是有性繁殖,選擇有性繁殖的話,一般結籽率是比較低的,而且在發展後代以後,變異的可能比較大,幼苗的生長速度也是比較緩慢的,但是也是有優點的就是插穗豐富,見效比較快。

扡插繁殖是另一種培育方式,首先需要選擇生長健康的植株,然後躲避了盛夏以後,使用珍珠岩作為母質,進行扡插,但是要保證水質比較好。在插穗的時候,要按照標準操作,不能夠使用剪刀去剪,而且在進行操作的時候不能夠傷害母枝,整理完成以後需要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的時間,

然後進行儲藏,在儲藏以後,進行扡插管理,但是要保證植物有充足的光照,不管是盆栽還是別的栽培形勢都應該對水質進行嚴格的選擇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