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貼梗海棠掉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貼梗海棠在開花時顏色鮮豔,並且花色繁多,是非常受歡迎的觀賞花卉。但是在人工栽培貼梗海棠的過程中,很多花友會發現貼梗海棠會出現落葉的問題,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應該如何解決呢?


貼梗海棠

1、土壤不適

貼梗海棠盆養對土壤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用粘性土,這不方便貼梗海棠的根系排水透氣,也會造成落葉出現。

解決方法:可以選用疏鬆肥沃,含腐殖質豐富,並有良好排水透氣的沙質土壤,可以適當在盆底放些腐熟的餅肥、動物蹄甲、骨頭等做基肥,以支持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2、澆水過多

在貼梗海棠的生長期內要給與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夏季氣溫高時盆土容易乾燥,澆水要充足。要注意的是貼梗海棠有一定的抗旱能力,但很怕水澇,一定要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使葉片發黃,甚至植株死亡。

解決方法:貼梗海棠澆水要堅持:幹要幹透,

澆要澆透的原則,澆水太多會澇傷根系,造成葉子脫落。

3、修剪過少

貼梗海棠修剪過少或者不修剪,會造成枯枝等過多,而株植濃密,這樣不通風透氣的貼梗海棠也會發生落葉情況。

解決方法:貼梗海棠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要進行一次修剪整形,剪去枯枝、徒長枝、交叉枝、重疊枝以及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使其營養集中,減少消耗,和利於通風透光,同時多修剪也能促進開花枝。

4、病蟲害侵染

貼梗海棠病蟲害主要有銹病、蚜蟲等,發生病蟲害也是會造成貼梗海棠有葉子發黃掉落的現象。

解決方法:出現銹病可噴灑15%粉鏽寧1000倍液,每隔15天左右噴灑1次,連續噴2次至3次,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出現蚜蟲噴灑40%氧化樂果1000倍液,

或50%辛硫磷1000倍液,或20%菊殺乳油2500倍液進行防治,效果佳。

貼梗海棠是人們很喜歡的一種觀賞花木,觀賞效果好而且果實還能食用,是很不錯的一種植物,當要注意養護哦,要是沒處理好葉子發黃掉落就影響觀賞價值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