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身體檢查到底都檢查哪?

除了每年一次的疫苗確保寵物健康不感染傳染疾病之外,主人還需要定期帶寵物去醫院體檢。正規的寵物醫院一般都有完整的體檢套餐,

從各種體檢的資料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有時候還能發現隱藏在它們身上的疾病,及早發現及早醫治。

身體檢查

每次去寵物醫院,醫生一進房間總會亂摸一氣,這裡聽聽那裡聽聽,對的,他們就是在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身體檢查啦! 從頭到尾,檢查眼睛,口腔,牙齒,耳朵,淋巴結,心臟,呼吸,腹部,皮膚,關節,屁屁等等,看看寵物的精神,身體水份狀況。 和屁屁有關的檢查,比如測體溫,檢查肛門腺和前列腺。

血液檢查

血液檢查顧名思義就是需要抽血檢查的, 寵物一般從脖子、手臂或腿上的靜脈抽血, 血檢有很多種。

血常規

這是檢查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的檢查,可以確定寵物有沒有發炎,感染,貧血等等。這個在寵物生病的時候最好要做,看看身體的整體狀況。

沒有生病的時候最好也每年做一次檢查一下,這樣也可以與生病的時候的血檢結果做對比。

血生化

檢測各個器官的功能是否正常。 根據面板的大小,含有的測試數量也不同,對應的價格也很不一樣。血生化可以檢查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蛋白等等。 這個在寵物生病的時候最好要做,看看是哪個器官出了問題。沒有生病的時候最好也每年做一次檢查一下,這樣也可以與生病的時候的血檢結果做對比。

甲狀腺檢查

比較有針對性,只檢查甲狀腺。狗狗年齡大了容易甲狀腺分泌不足甲狀腺檢查,症狀是發胖,皮膚病,表情很蛋疼很憂鬱(如圖),還有可能有神經系統的問題。

貓貓年齡大了容易甲狀腺亢進,症狀是特別興奮,掉毛,狂吃狂喝狂尿尿,還可能有心臟問題。 所以說,貓貓年齡大了活蹦亂跳並不一定是返老還童,有可能是生病了。甲狀腺檢查建議年齡大的寵物每隔一兩年檢查一下,如果寵物有以上的症狀的話最好去查一下。

心絲蟲檢查

狗狗在年齡六個月以上才開始使用心絲蟲預防藥的話,需要在開始使用之前檢查有沒有心絲蟲。 因為如果狗狗不小心感染了,然後又用心絲蟲預防藥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的。 狗狗就算一直用心絲蟲的預防藥,也需要每年做一次心絲蟲檢查以防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