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得了犬瘟怎麼治療 要與感冒分清楚

狗得了犬瘟怎麼治療,犬瘟熱是狗狗幼年時期很容易患的一種傳染病,可是很多家長早期可能沒有注意到狗狗的症狀,很多病症早期的狗狗生理反應是一樣的,犬瘟和細小還有感冒早期可能都是體溫升高、流鼻涕等症狀,所以當狗狗出現這類症狀的時候主人按照感冒治療是不科學的,那麼狗得了犬瘟怎麼治療呢?

犬瘟熱的早期症狀是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的,在臨床上一般以體溫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由於經驗不足,部分主人容易將常見的幾種嚴重傳染病當感冒治療,因此而造成誤診和錯行治療措施,引致嚴重的後果。

患犬瘟熱的病狗主要有以下症狀。犬瘟熱症狀初期狗的體溫高達39.5~41攝氏度,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有腹瀉。在以後 2~14天內再次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有膿性鼻涕、膿性眼屎這時候已經是犬瘟中期了。

同時繼發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欲廢絕。精神高度沉鬱,嗜睡。犬瘟熱發病後期就會出現典型的神經症狀,口吐白沫,抽搐,此時一般很難治癒了不過也有部分成功治癒的病例。

懷疑狗患了犬溫熱或在患病初期,首先應給狗注射大劑量的單抗。也可根據所使用單抗的說明進行注射。打血清,還有增強抵抗力的球蛋白.然後開始吃阿莫西林消炎藥每隔6小時喂一次另外,再對症治療。加強飼料管理,給予一定營養的、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目前,預防犬溫熱常用的是採用滅能苗對幼犬進行免疫接種。在狗出生8~12周時可進行第一次接種,隔周進行第二次預防接種。母犬的遺傳抗體在幼犬體內6~8周時開始消失,

13~15周時則全部消失。所以,在此期間接種,免疫效果較好。

犬瘟必須儘早由醫生治療,如果不幸感染病毒,在患病的初期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藥可以徹底治癒。不論是住院或在家中醫治,都需要為它準備一個溫暖乾燥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在幼犬期間就應該帶愛犬接受預防接種,流行期間避免外出,千萬別接觸到病犬及其排泄物、嘔吐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