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犬得了犬瘟怎麼辦?有什麼治療方法?

有點常識的家長都知道犬瘟對比熊犬來說意味著什麼,犬瘟導致狗狗死亡的概率非常的高,基本上狗狗感染犬瘟就等於失去了生命。而且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犬瘟。那麼比熊犬得了犬瘟應該怎麼,難道就是等死嗎?當然,努力的為比熊治療是需要的,但是家長也只能是“盡人事聽天命”了。

以下就是一些治療比熊犬的常見方法,各位狗友可以參考:

第一,先將感染犬瘟的比熊犬隔離,然後在進行治療。比熊犬感染犬瘟初期,可以使用大量應用高免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強力犬康,干擾素,單克隆抗體等做好緊急被動免疫。

第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簡單的說就是,狗狗咳嗽就治咳嗽,發燒就治發燒。此時可以選擇藥物,如可用抗感染、抗病毒、抗休克的藥物:如氨卞西林鈉、頭孢唑林鈉、小諾黴素、卡娜黴素、犬病康、病毒唑、雙黃連、清開靈、地塞米松、肌肝、輔酶A及維生素類、補液等藥物。

進行肌注或靜注。

第三,幫比熊犬輸血。其原則是採取患過犬瘟熱而康復了的犬的全血經靜脈輸給患犬。發病初、中期採取輸血療法,配合輸液和抗感染治療,治癒率較高。犬瘟熱後期,脫水嚴重,機體處於衰竭狀態,要及時輸血、強心、補液,口服補液。【注意要先給比熊犬檢查血型,確定血型符合之後才能輸血】

最後,在犬瘟熱晚期,比熊犬會出現神經症狀,此時比熊喪失生命的幾率也擴大到最大。我們可以嘗試配合只要進行治療。可以選擇如羚羊角注射液,牛黃安宮丸等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