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打疫苗會死嗎 健康的狗才可以打疫苗

狗打疫苗會死嗎,隨著現在養狗狗的小夥伴們越來越多,家長們對寵物的健康也越來越關心,打疫苗可以防患於未然,但是很多家長們對於給寵物打疫苗不是很瞭解的,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適合打疫苗,注射不當反而是一種傷害,那狗打疫苗會死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健康的狗狗才可以打疫苗

對於剛買的寵物狗,應該先好好餵養一個禮拜左右。等狗狗進食排便穩定後再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適不適合打疫苗。剛到新環境的未經免疫的狗狗,飲食休息都需要逐漸適應,並不能一下子就習慣新的環境。如果狗狗體內本來就有病毒,那麼,盲目的去打疫苗只會讓結果更糟糕。只有健康的狗狗才可以打疫苗。

2、疫苗的注射需要有一定的延續性

如果確定要給狗狗打疫苗,那每年注射是必要的,而且一般來說次年的疫苗應該比上一年的注射時間提早半個月到一個月,

避免在疫苗快要失效的時候發生意外。

3、狗狗生病了要推遲疫苗的注射

如果到需要注射疫苗的時候,狗狗突然生病了,這個時候是不適合注射疫苗的,否則會傷害了它。應先對症治療、調理身體恢復以後再注射,這樣才有利於狗狗的健康成長。

4、剛出生的狗狗不適合打疫苗

通常情況下,第一針二聯苗應該在狗狗滿45天以後打,第一針狂犬疫苗應該在狗狗滿三個月後打。千萬不要因為過於擔心怕狗狗會生病而一出生就帶去打疫苗,這完全沒必要的,因為剛出生的狗狗會從母狗那獲取一定的免疫力,喝母乳也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剛出生的狗狗是不適合打疫苗的。

5、懷孕的母狗不能打疫苗

懷有小狗的母狗是不能打疫苗的,否則的話可能會傷害小狗。所以,為了小狗的健康,懷孕的母狗是不能打疫苗的。

6、到正規寵物醫院打疫苗

請到正規的寵物醫院由專業的獸醫師來打,很多非專業人員由於缺乏專業素養,對疫苗的保存和使用都存在不規範,易使疫苗失去免疫效果。

7、注意事項

飼養在家中很少出門的狗狗仍需要接種,因為主人外出,可能會把病菌帶回家中。

春秋兩季溫度合適,有助於疫苗發揮作用,所以最好選在春秋進行注射。

疫苗接種結束後,一定要向醫生索要防疫證明,帶回家收好。這個證在很多時候都是有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