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餵養須知

貴賓犬的原產地為德國。這種狗多才多藝,在所有的環境中,都能展現出它的高貴舉止。法國貴賓犬在原野上會把水中看到的獵鳥取回來。在馬戲團裡,由於醒目的外表,誠懇的服務,積極的性格,因此擁有了眾多的犬迷。貴賓犬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犬這三種類型。這三種狗的區別只是在體型上的大小有所不同。

貴賓犬是非常活躍、行動幽雅且具有機警的犬種,身體的比例很完美與其矯健的動作,體現了充滿自信的姿態。通過傳統的修剪方式與細心的梳理後,貴賓犬會展現出高貴的氣質和與生俱來的獨特。

貴賓犬怎麼養?其實,如何餵養、美容和調教您的愛犬,如何妥善護理好您的貴賓犬,是一門學問。

貴賓犬身體呈方形,比例協調,聰明活潑,高貴典雅,舉止穩健驕傲,因而得名。它的被毛通常修剪成傳統的形狀,分有捲曲型和繩索型:捲曲型被毛粗硬、濃密;繩索型被毛下垂,身體各部位被毛長度不等,頸部、軀幹、頭部和耳部的被毛很長。

貴賓犬的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注意它的飲食衛生。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00克。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應供給些新鮮清潔的飲水。對貴賓犬的健康狀況,每天都要認真觀察,特別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精神狀態是否正常,

有無失去活力、神情呆滯現象;鼻墊的幹濕程度是否正常;身體的溫度是否正常,有無發熱症狀;食欲有無減退狀況;大便是否正常,有無拉稀和閉結現象;吠叫的聲音是否正常,有無聲音沙啞等現象。一旦發現有患病跡像,即應給予針對性治療。肉類必須新鮮而潔淨,餐具要經常洗刷消毒。每天要引導它在庭院中玩耍和快步行走,保證其有適量的運動量。對它的毛要特別加以護理,每天都應用軟鋼絲刷為它刷毛,並每月修剪一次,還要定期為它洗澡。後軀的毛要常加修剪。這種犬十分喜歡游泳,見水就上,甚至會玩自己的尿而弄汙被毛,所以一旦發現弄汙了毛髮,就要立即清洗、修剪。要經常為它清除牙垢和外耳道上的耳垢。

推薦成犬每日營養配比:瘦肉(一般推薦牛肉、豬肉或雞肉)102克;穀類(一般推薦米飯、饅頭)155克;蔬菜(一般推薦綠葉蔬菜與胡蘿蔔等)53克;維生素和礦物質添加劑(市場有犬類專用營養添加劑)20克;每天喂一次。


貴賓犬經常會喘氣,像哮喘是正常的表現。有這樣的反映可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切記像貴賓這樣的玩具犬型的犬類千萬不要給以生水、生肉(最好不要喂肉),也可能是著涼引起的,貴賓身材不大最好的辦法就是弄一個狗窩。

狗狗飲食要有規律,不要讓狗狗吃得太多肥胖的話對身體不好。

如果狗狗已經吃的很多了,可以慢慢每天減量一些,不要急於減,這樣狗狗可能會因為餓而貧血。

小狗是很貪吃的,

建議你喂狗糧為主,其他飲食只是獎賞型的喂。不然的話狗狗長大可能會厭惡狗糧,專吃肉食和骨頭,這樣最容易營養不良的。

但是,不要為了讓狗狗看起來好看而給他節食或者暴食哦。
身形其實都是基因決定的,就算你喂很少,是大型的狗狗就不可能變小。

還有要注意的是不要喂激素類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