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花後管理

很多喜歡鬱金香的花友想瞭解鬱金香花後管理,希望來年可以複花,一般來說,鬱金香開過花後,來年再開花的可能性很小,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如果打算來年複花,當年一定要注意種植鬱金香的空間一定要大,地栽最好,肥料足,冬季溫度夠低。

當然如果滿足不了上述條件,也並非是就沒有希望了,花友們依舊可以按照鬱金香花後管理試試,鬱金香花後就及時減去殘花,繼續養護植株,注意生長期每月都要追施肥料。這樣在種球會分化成1~3個次年能開花的新球,原來的母球則會乾枯。在6月上旬將休眠的種球挖起,

去泥,貯藏於乾燥、通風和20~22℃溫度條件下,使其分化花芽。最後種球放冰箱冷藏室貯存,來年的10~11月栽種即可。

我們來看一張浴花穀論壇幸福花花版主的圖片,圖中的鬱金香就是第二年的球,不過從圖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只有一個鬱金香有花苞,另外幾株都很難有花苞,所以花友對鬱金香的複花要有心理預期。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