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花後管理

君子蘭開花很常見,但是君子蘭花後管理讓不少初次養君子蘭的花友有點措手不及,如果花後管理不好,很有可能會導致第二年不開花,所以君子蘭花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君子蘭花後管理主要有兩個方向:

1、打算採收種子(留種子是非常消耗養分的,可能第二年不能開花,要有心理準備),君子蘭採收種子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打算採收君子蘭種子,花後不要減除花箭讓其自然枯萎,等看到種子成熟,採收後,再減除花箭,餘下步驟可參考下面一條。

2、不打算採收種子,要及時減掉殘花敗梗(從靠近根部位剪去,注意不要讓汁液流到花心裡,可以用紙巾包住,等幹了以後取下),這樣可以儘量避免消耗養分,然後正常管理即刻,大概過1個月左右要給予補充一些薄肥,以磷肥為主,君子蘭最好每隔一年換盆一次,這樣有助於養分的供應,很多花友的君子蘭開過一次兩次花之後來年不開了,

主要是養分跟不上,所以換盆,施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切記薄肥多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